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通货膨胀,近忧还是远虑?——我们该不该担心通胀 > 通货膨胀独家分析

周春生:2010年通货膨胀率或达5% 仍在可控范围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1日10:16

   搜狐财经讯 “2010年很多人预测通货膨胀在2%点几,3%,我个人对通胀比这个观点稍微悲观一点,我的判断可能2010年的通货膨胀率在4%、5%的水平。”在长江商学院与CFO杂志联合主办的长江•TOP CFO国际财务管理峰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EMBA及高层培训学术

主任周春生这样表示。

   周春生表示:“通货膨胀是现在大家担心的话题之一,2010年很多人预测通货膨胀在2%点几,3%,我个人对通胀比这个观点稍微悲观一点,但是至少我个人也认为,我觉得2010年中国不会或者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概率是非常有限的。”

   “我的判断可能2010年的通货膨胀率在4%、5%的水平,那么这种幅度,我觉得是明显的通胀,但还在可控的范围,谈不上什么恶性的通货膨胀。很重要的原因大家知道,我们的信贷扩张等等,还有2010年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出现反弹,相应的会向消费品进行传导。”周春生补充说。

  他同时认为,通货膨胀是可控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通货膨胀的构成当中相当一部分取决于食品、农产品,如果农业有比较好的收成,会对通货膨胀有一定的控制,另外一块就是产能过剩。(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