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环比上涨9.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9:14
  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蔡旭初于日前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09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及社会发展情况。他称,2009年上海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1220.92亿元,增长30%。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3372.4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46.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928.04万平方米,增长48.9%。

  就有关上海房地产价格的问题,蔡旭初对2009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情况作了一些具体介绍。他谈到要从两个方面看:第一,从各月同比变化来看,总的特点是上半年下降,下半年增长。从同比走势来看,去年8月份开始出现上涨,上涨了1.4%,9月份上涨了3.3%,10月份上涨了5.6%,11月份上涨7.4%,12月份上涨9.2%。这是同比的概念,2009年各月跟2008年各月同比的情况。

  第二,从环比来看,去年全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环比上涨9.2%,趋势也是有变化的,上半年负增长或者接近零增长,从下半年开始才正增长。从月度环比来看,上半年各月环比涨幅基本上不超过1%,下半年随着市场成交量比较活跃,价格环比持续上涨。下半年从6月份开始,除9月份以外,每个月的环比涨幅都在1个百分点以上。所以,下半年6个月累计上涨了7.3个百分点。由于上半年的下降或者持平,下半年回升,全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环比上涨9.2%。(李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