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深陷“召回门” 被指危机公关反应迟钝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0:21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上周在美国追加召回110万辆汽车,“召回门”事件愈演愈烈。为挽回其产品声誉及重塑公众形象,丰田计划开展电视公关活动,稳固自己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美国销售主管吉姆·兰兹(Jim Lentz)计划在2月1日亮相NBC环球公司的“今日”(Today)节目,从而帮助丰田应对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召回危机”。

  据丰田公司内部人士消息,吉姆·兰兹计划在NBC的早间新闻和谈话节目上发言,此后还将组织一场面向其他媒体的电话会议。

  此前,丰田仅仅在报纸上刊登了相关消息,丰田汽车总裁丰田昭夫(Akio Toyoda)上周在瑞士达沃斯就丰田“召回危机”扩大事件作出了75秒的公开道歉。

  “他们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却无所作为。”东京Mizuno Credit Advisory汽车分析师Tatsuya Mizuno说,“丰田曾经是一个有远见的公司,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但他们现在明显反应迟钝。”

  上周,丰田公司的股票暴跌14%,这是自从2008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损失市值高达1.9万亿日元(210亿美元)。

  分析认为,丰田在危机面前反应过于迟钝,尤其是相比其他日本企业,如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和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三菱和松下在碰到召回事件后,公司高管们都会迅速组织记者招待会并深深鞠躬表示忏悔,这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公关形象。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