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钢价全面下跌 进口铁矿石库存创3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1日10:16
  钢价的下跌从单品种蔓延至整个钢铁行业。昨天,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网”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最近的一周内,受制于新增贷款发放节奏的调整与持续增加的高库存,国内钢价全面下跌。

  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国内钢价综合指数为143.8点,比前一周下跌0.8%。在上周钢价走势中,建筑钢材下跌最明显,价格呈现持续阴跌状态,平均每天下降10-20元/吨。此外,中厚板价格小幅度下调,热轧、冷轧和大中型材也呈下跌状态。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内主要港口的进口铁矿石库存继续上升,创近3个月来的新高。据“我的钢铁网”监测,目前国内主要的19家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继续上升,达到6742万吨,再次创下近3个月以来的新高,而且矿石贸易价格开始下调。钢材期货市场也进入了盘整期。

  不过,多数贸易商认为钢价已经接近底部价格,市场进一步走低的空间不大,也不愿继续下调价格。

  “我的钢铁网”针对上海、北京、重庆等15个主要城市中对螺纹钢和热轧板卷市场有关键性影响的46家钢厂以及133家贸易商高层的调查显示,他们普遍认为本周钢价将处于盘整状态。

  (责任编辑:刘朋)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