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兴业全球杨云:中行发行可转债利好转债基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1:49

  = 中国银行拟发行400亿可转债的消息给身处困境的转债市场迎来转折。

  兴业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认为,此举对可转债基金及一般债券基金都是一件大好事,发行后转债基金有望打开申购限制。之前,由于转债规模限制,可转债基金已限制当日五万以上申购一年多。杨云认为

,造成国内可转债发行出现萎缩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是一些上市公司对可转债这一品种仍不熟悉有关,有一定的专业障碍,觉得先发转债再转股过于繁琐等。而更为重要的原因则是与可转债的融资条件过于苛刻有关。

  杨云认为,可转债融资具有多方面的好处,利息上优于债券融资,增发价上优于增发融资,而且可转债融资对股本的摊薄效应是逐渐释放的,可以被企业的利润增长同步消化,对银行每股盈利和ROE压力很小。更重要的是,可转债融资可能广受股东和市场欢迎,对正股的冲击压力较少,甚至基金会为了获配可转债,在融资前买入正股。(史传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