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金证券:优选“双高”型货币市场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2:49
  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比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具有收益稳定、流动性强、安全性高等特点,且开放日常的申购赎回,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讲,是流动性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

  回顾2009年货币市 场基金表现,在充裕流动性作用下,2009年货币市场利率维持低水平,货币市场基金在消耗初期积累的浮盈之后,收益率水平也快速下降,在去年二季度创出1%的历史低点,下半年随着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小幅上行收益率水平有所回升。整体来看,货币市场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1.41%(包括B级)。

  今年,随着CPI水平的逐步上升,1年央票发行利率具备率先上升的动力及空间,而后伴随加息压力上升,市场利率水平可能进一步攀升。同时,新股(尤其是大盘股)发行对机构的吸引力将引起期间拆借利率的向上波动,因此新一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水平有望逐步上行,预期货币市场基金年收益率水平在1.8%—2.5%左右。

  参考偏离度数据(参考2009年四季报)、历史收益及稳定性、流动性等,建议侧重关注华夏现金、海富通货币、南方增利、博时现金、长信收益等“双高”——高偏离度、高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