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低迷 保本基金一夜走俏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2:49
  证券时报记者木鱼

  98亿资金单日集中申购银华保本基金!保本基金销售急剧升温和股市低迷形成鲜明的对比。

  一季度热点在低风险基金

  瞬息万变的市场是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风向标。而在今年1月份,股市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下跌8.78%,以上证50和中证100为代表的大盘股下跌更加明显,分别下跌12.13%和12.08%。

  高仓位股票基金,特别是指数基金在今年1月份净值损失较大,股票基金平均下跌幅度达到了7.87%,指数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超过10%。而低风险的债券、保本和货币基金表现相对较好,特别是高息企业债在1月份大幅上涨,带动部分债券基金的业绩上升。

  业内专家分析,无论从近百亿资金申购银华保本基金,还是从目前银行渠道反馈情况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投资者选择基金偏向保守已基本成定局,低风险的债券、保本和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近期投资基金的热点。

  深圳某大型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现阶段建议投资者选择保本基金,进行中长期稳健投资,或者暂时选择债券和货币基金,春节和两会以后股市的变化趋势更加明朗,在市场转暖时再投资股票基金、指数基金。

  热点转换正在酝酿

  尽管目前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风格偏保守,但基金专家也表示,热点转换正在酝酿之中,目前股市的估值水平并不高,股市大幅下跌后甚至出现大批股票低于长期历史平均估值,春节和两会过后有望出现热点转换。

  据悉,每次基金理财热点转换均与股市涨跌关系密切。总体而言,投资者在股市上涨时对偏股基金敏感程度较高,而在股市下跌中低风险基金的敏感程度较低。当股市大幅上涨一个月后,投资者就会转向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而低风险基金往往需要相对业绩领先2到3个月之后,才能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今年1月份股市总体损失程度过大,多数基民的投资心理受影响,从基金销售来看,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短期内还不是市场的热点。但股市总体估值水平目前已经很低,已出现建仓股票和指数基金的机会,因此建议心理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在春节前后选择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果断投资。

  某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2010年3月份的全国两会和预期4月份推出的股指期货有望成为股市上行的推动力,也可能引发投资者从保守风格走向稳健投资,甚至偏激进投资股票和指数基金,基金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市场内在的变化。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