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企业财资专家逆势而动 中信现金管理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3:46
  中新网2月1日电2008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让“现金为王,稳健为先”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让众多企业深刻地认识到了维持资金链条顺畅的重要意义。尽管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已现启暖迹象,但是时至今日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霾犹在。回顾这轮经济波动我们不难发现,在危急中生 存下来的往往是那些拥有持续现金流、实施高效现金管理的企业。

  作为一家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并以努力走在中外商业银行竞争前列和构建对公主流银行市场地位为战略目标的全国性上市银行,中信银行倾力打造现金管理产品与服务,助力企业现金高效运转,为饱受经济寒冬困扰的企业保驾护航。据悉,在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中信现金管理业务还凭借在2009年的杰出表现屡获殊荣,接连荣获《经济观察报》“2008-2009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首席财务官》“2009年度中国CFO最信赖的现金管理银行”、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2009最受用户喜爱的现金管理银行”和《中国经营报》“2009卓越竞争力现金管理银行”等8项权威大奖,赢得了市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企业界和新闻媒体的肯定与支持,成绩的背后是中信现金管理持续创新的服务意识和专家团队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不懈追求。据了解,2009年中信银行将现金管理列为全行战略性核心业务,在产品建设、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在产品建设方面,中信银行秉承“细分市场,创新服务”的理念,成功推出了面向不同企业类型的“新一代现金管理服务平台企业财资专家”,形成了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其中,中信银行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MBS为客户提供银行专业金融服务和IT厂商专业技术支持,体现了“卖方整合”的业务理念,创造出全新的合作模式;此外,该行公司手机银行和在线客户服务平台“财资空间”也均为业内首创。在品牌宣传方面,“中信现金管理”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中信银行注重将平面广告、媒体软文、线下活动、专业奖项和营销物料等品牌宣传手段进行综合运用,2009年累计在几十家平面和网络媒体投放“中信现金管理”品牌形象广告,采取重要活动、新闻事件、新产品上线和业务深度报道、获奖宣传、人物访谈和专业性文章等形式,在众多主流财经媒体累计发布软文百余篇,取得了较高的曝光率、转载率和广泛的社会关注;继2008年国内首本现金管理专业书籍《现金管理:数字时代的网络金融服务》问世之后,作为配套教材,中信银行在2009年继续编写并出版了《现金管理经典案例评鉴》,行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市场推广方面,中信现金管理业务的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2009年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连续举办了10场新产品推介活动,实现了产品功能和服务理念在区域市场的及时传导,为分支机构的后续营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依托现金管理专业社区“财资空间”,中信银行还成功举办了“助力蓝天计划”主题公益促销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该行公司网银客户的忠诚度和交易活跃度,取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据透露,截至2009年12月末,中信银行现金管理客户达到7万多个,其中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客户1000多家,2009年累计交易金额接近12万亿元。

  展望新的一年,中信银行还将在现金管理领域坚持创新,适时推出现金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形成矩阵式的产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与国内外知名金融和IT机构在跨境、跨币种和跨行现金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广泛适用契合现金管理业务特点和发展规律的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策略,进一步提升“中信现金管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信现金管理业务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在2010年还将一如既往地为行业贡献智慧,推动现金管理这一数字时代的网络金融服务在经济全面复苏的进程中实现更大范围的应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