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践行低碳承诺 中国纯电动汽车率先“上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1日15:03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中国向世界宣布,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的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到45%。现在,距我国政府做出这个庄严一诺仅一个月,作为节能减排重头戏的中国汽车工业便率先迈出了践行低碳承诺的实质性一步。

  1月21日,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在杭州批量上市,我国新能源汽车民用化的大幕随之拉开。被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的新能源汽车,第一次切切实实地以其节能、环保的特性投入到节能减排的大潮中。

  权威人士表示,此举表明我国纯电动汽车民用化实现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纯电动汽车领先世界一步率先“上路”。此前,被广泛看好的纯电动汽车一直处于实验或示范运营阶段。来自国家发改委、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的有关领导以及7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据了解,本次批量上市的众泰2008EV,自面世以来获国内电动汽车领域的多个第一,曾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将在世界纯电动汽车工业发展道路上领跑”。该车搭载了能量密度极高的锂离子电池,融合众泰多项自主核心技术,最高车速达每小时110公里,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上;充电方便快捷,家用220V与专业充电站快充均可;百公里耗电仅需12度,差不多相当于1升的油钱,可为车主节省80%的用车成本,零排放、零污染。另外,还设置了双重安全保护系统以及自动冷暖空调。

  一直以来,由于面临成本过高、定价过高、配套服务不完善等问题,纯电动汽车市场化、民用化一直难以突破。针对以上问题,众泰首创了电动汽车“租赁”的全新运营模式,消费者只需向厂家支付一定数额的租金,即可轻松享有众泰2008EV的使用权,解决了电动汽车长期面临的高价瓶颈。

  众泰还为用户开辟了特别服务通道,提供包括定期检测、随时上门、应急救援、VIP优先通道、24小时电话等售后全程跟踪服务,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专家指出,在日本丰田、美国通用等世界汽车巨头纷纷加速电动汽车市场化民用化,而国内众车企电动汽车市场化民用化迟迟未有突破的今天,众泰对纯电动汽车民用化的积极探索,对促进我国电动汽车行业及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促进我国承诺世界的节能减排目标早日实现,缓解我国的环境危机与能源危机,均有巨大的推动意义。

  目前,我国已成为第一汽车大国、第二碳排放大国,对外原油依赖度已超过50%,且汽车保有量还在急剧增加。这对我国生态环境与能源供给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作为节能减排主力的新能源汽车,特别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市场化,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

  据悉,国家正计划近期出台《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及私人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法规,提速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民用化,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面临一个崭新的发展机遇,众车企也蓄势待发。众泰2008EV的批量上市,或将全面拉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民用化的大幕。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