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汇丰:1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创5年多来最快增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53

  中新社发江苏-徐瑞平摄

  
  中新社上海2月1日电(记者姜煜)汇丰今天发布2010年1月中国制造业调查数据称,由于国外市场转强,1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创下5年多来最快增速。

  汇丰指出,1月份中国制造业产量连续第10个月上升,提高了产量的中国制造业厂商普遍表示,增产原因与来自国外的新业务增长有关。数据显示,1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量创2004年4月以来最快增速。汇丰分析说,新业务增长是市场需求转强所致。

  调查同时表明,经济环境好转也促进了消费回升,1月份中国出口销售也有所增加,形势已与2009年初的严重衰退局面形成了鲜明反差。

  据调查,1月份一系列原料涨价,导致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成本负担激增。黄铜、铜、油、钢材和锌的价格皆较1个月前上升,且价格上涨趋势已持续7个月,再加上客户需求的上升,使中国制造业产品的价格继续上扬。

  汇丰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表示,调查结果意味着中国经济今年一季度更强劲的增长。然而,投入和产出价格的上升表明通胀压力在增加,“这很可能促使更多的紧缩措施在今后几个月出台”。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