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将公布新财年预算 赤字或达1.6万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2月01日16:08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月1日上午10点公布2010财政年度预算案。

  据彭博社报道,白宫预计新财年预算赤字将达创纪录的1.6万亿美元,2011财年降至1.3万亿美元。

  据悉,奥巴马将会向国会提交一份规模达3.8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包括减税、增加开支以刺激经济、以及向州政府提供财政援助等方案。

  由于经济衰退导致税收下降,加上政府为刺激经济投入大量资金,白宫预算赤字水平已大幅增长。因此,奥巴马政府还将就控制赤字采取措施。

  政府预计,到2011财年时赤字将由1.6万亿美元降至1.3万亿美元。根据一名政府官员的说法,在未来10年内,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平均将占到美国经济总量的4.5%。

  奥巴马一直强调刺激美国经济的重要性,但复苏势头并未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有所帮助。自从2007年12月经济开始衰退以来,美国已经丧失超过700百万个就业岗位。

  去年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后,奥巴马一直寻求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此外还出台了规模达33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和奖励措施,以鼓励小型企业招聘更多员工并且提高工资。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在CNN“国情咨文”节目上称:“促进就业的措施规模将‘可能’达1000亿美元。”如若成行,其规模要小于众议院去年12月通过的就业增长法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