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银行理财最多亏4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熊焱
2010年02月01日16:08

  本报讯(记者熊焱)银率网最新发布2009年理财产品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09年在5388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中出现103款零收益或负收益产品。

  统计显示,在2009年5388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103款零负收益产品,占比1.9%,基本和银监会公布的2008年的2%亏损比例持平。其中

负收益理财产品为26款,华夏银行的“创赢7号平安基金宝理财计划”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3.72%,居负收益理财产品之首。

  银率网分析师赵瑞昆表示,这些产品出现零收益或负收益有三个主要原因:首先是产品的成立时间,大部分产品的成立时间在2007年四季度至2008年上半年,当时各国股市在冲击历史高点后单边大幅下跌,导致产品的市场风险增大。其次,产品绝大部分不可提前赎回,流动性相对较差,尤其是结构性产品的自动赎回机制,在单边下跌的市场情况下形同虚设。第三是产品的策略失误,零负收益的产品中没有一款在熊市中看空市场,策略失误导致产品在运作期内一败涂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