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新天津生态城试点智能用电 水电气“三表合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16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将以中新生态城为试点,开展智能用电小区试点建设,按照规划方案,将实现水表、气表、电表“三表合一”和有线电视、电话、互联网络、电力网“四网融合”的智能模式,使居民最终享受“数字化”生活所带来的方便。

  据了解,目前我国电网建设已实现输电系统智能化和配电系统智能化的目标,实施智能用电小区建设将推动电网客户端的智能化,使得不同需求的用户享受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智能用电模式。这种智能用电模式,能够使居民及时了解家中家用电器的用电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确定设备开启的时段和运行情况。此外,现有的燃气、自来水和电力公司各自抄自己的气表、水表、电表的收费方式,也将改为智能化的“三表合一”模式,这也是楼宇智能化的组成部分。不仅如此,在未来还将形成有线电视网络、电话网络、互联网网络以及电力网“四网融合”的网络模式,使用户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快捷。(记者卞建国实习生李家宇)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