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亚马逊因价格纠纷 拒售麦克米伦电子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35
  麦克米伦公司当地时间上周六末发表声明称,亚马逊因价格纠纷已经从其网站上撤下该公司出版的所有电子图书。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上周发布了iPad。业内人士指出,苹果将允许出版商设定电子图书价格,直接挑战亚马逊的Kindle,因此iPad可能会彻底改变出版业。

  麦克米伦首席执行官约翰·萨金特表示,他上周四与亚马逊高管商谈“新的电子图书销售协议”,但他接到通知说,该公司的电子图书将只通过第三方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

  亚马逊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此举表明其对电子图书价格未来数月可能上涨的前景不满。亚马逊将低价电子图书作为其数字战略的基础。

  亚马逊拒售麦克米伦图书的时间以及是否会扩大到其他出版商目前还不得而知。亚马逊这一举措可能只是暂时的。亚马逊Kindle电子阅读器的卖点之一就是可供选择的图书更多。

  麦克米伦是宣布将通过苹果iBooks出售电子图书的五大出版商之一。出版商与苹果达成了新的定价模式,将自行设定电子图书价格。出版商将把许多电子图书价格设定为12.99美元至14.99美元,少数图书价格设定为9.99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出版商希望与亚马逊和其他电子图书零售商达成与苹果相同的协议。通过自行定价,出版商将能够有效提高电子图书的价格。

  上周六,图书零售商Barnes&Noble仍然在销售麦克米伦电子图书。加拿大电子图书零售商Kobo也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销售麦克米伦的图书。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