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工商银行:1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约11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2日06:14
  记者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坚持审慎的信贷方针,根据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合理均衡地增加信贷投放。截至1月末,工商银行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约1100亿元,增长平稳适度,较好地满足了实体经济的合理资金需求,但较上年同期增加额明显减少。

  历史数据显示,2009年1月,工行新增贷款2521亿元,其中票据融资新增1350亿元,其余各项贷款新增1171亿元,主要流向了各类基建项目。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行在合理掌握信贷投放总量和节奏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信贷结构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提高信贷支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在贷款投向上,工商银行坚持“有保有控”的原则,重点满足国家在建和续建项目后续资金的需要,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支持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的结构调整和振兴。今年工商银行还重点增加了对小企业的信贷投放,推进消费信贷业务健康发展。与此同时,该行严格控制了对新上项目的贷款,严格限制“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投放。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工商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坚持稳健的信贷经营方针,合理把控信贷投放总量,均衡安排贷款投放节奏,更好地发挥大银行在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作用。

  作者: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