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方大特钢停牌原因披露 拟购五家铁矿企业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2日06:08
  方大特钢停牌原因披露拟购五家铁矿企业股权

  www.eastmoney.com 2010-02-0205:59赵一蕙上海证券报

  方大特钢收购铁矿的预期今日落到了实处。

  昨日,方大特钢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停牌,今日,公司披露了停牌原因,公司董事会决定拟以1170万元收购新余市中亿 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以1908万元收购分宜县东杭矿业有限公司42%的股权、以1000万元收购峡江县金海矿业有限公司50%的股权、以1080万元收购峡江县金溪铁矿60%的股权、以1640万元收购龙南县恒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这些收购合计需投入资金6798万元。公司称,与上述五家矿业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此前,关于方大特钢的传闻不断,不仅有注入铁矿的传闻还有注入焦炭资产的预期,甚至市场还有方大特钢的高送转传闻。与此同时,方大特钢的股价也是异于大盘,停牌之前,一直居高不下。如今看来,方大特钢收购铁矿的传闻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公司介绍,新余市中亿矿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江西省分宜县角元村,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是铁矿石采选、铁精粉销售;分宜县东杭矿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钤山镇松山街,法定代表人朱克勤,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经营范围是铁矿采选、销售,钢材、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销售;峡江县金海矿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峡江县巴邱镇晏家村委,法定代表人晏华萍,经营范围是铁矿石精选、销售(涉及专项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峡江县金溪矿业注册地址峡江县金江乡麻溪村小组,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为邓猛,经营范围为铁矿石精选、销售。龙南县恒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龙南县东江乡黄石迳,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罗玉冰,经营范围为矿产品开发,加工,销售。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一董事会议案,董事胡建军、上官勤胜、独立董事才让投了弃权票,理由是缺少矿业公司股权收购分析资料,难以判断表决。

  另外,公司还披露,公司从间接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获悉,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此前提出以要约收购方式向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以外的所有其他股东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流通A股股份一事变更要约收购价格,原要约收购价格为7.80元/股,现变更为8.66元/股。

  作者:赵一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