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行配股方案获批 拟融资不超过22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2日07:06
  招商银行(600036)发布公告,其A股配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去年10月,招行股东以超过99%以上的赞成票通过了“不少于180亿元,且不超过220亿元”的融资方案。招行董事长秦晓此前曾透露,配股融资完成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将会上升到12.6%,核心资本充足率则有望提 高到8.5%。

  去年10月19日,招行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该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修正)的议案。议案将招行配股总融资额由“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修改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将配股比例由“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修改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配股方案在股东大会批准之后12个月内有效。

  此前,招行行长马蔚华公开表示,招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依然符合监管要求,只是为了下一步的发展和满足监管层可能提高的资本金要求才提出了配股方案。这次配股将满足招行未来3年内的业务拓展需求,预计配股完成后短期内招行再无融资需求。

  据悉,招商银行2008年收购香港永隆银行以及贷款大幅投放,均导致核心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去年年底,招商银行对其未来资本充足率运行进行分析后表示,该行2010-2012年将出现累计超过200亿元资本缺口,因此,预计完成A%2BH股配股融资后,还将再进行分期滚动资本补充。招商银行将10%-12%的资本充足率区间定为该行资本中期规划目标,若预测发生使资本充足率降至10%以下的事项时,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资本补充等方式,将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