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跟随央行信贷调控节奏 1月货币市场利率前低后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2日07:20
  2010年1月,跟随央行信贷调控节奏,货币市场资金面出现一定波动,各品种利率走势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新年过后,伴随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新一轮冲锋,货币市场各品种利率较年前纷纷回落。尽管随后央行相继使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措施,但银行系统内的资金状况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运行。截至22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品种介于1.0294%-1.1236%,7天品种介于1.3544%-1.4806%,包括Shibor在内的其他各品种利率走势也较为平稳。不过在1月份最后一周,由于几家大行上缴差别准备金,资金面略显紧张,货币市场利率随之快速上涨,1天回购利率一周大幅上升31BP至1.3618%,7天回购利率上升38BP至1.8639%。

  申银万国指出,在政策微调的背景下,1月份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力度有所加大,再考虑到新股密集发行的影响,1月下旬资金状况略显紧张可以理解。不过1月资金面仍属于宽裕状态。而随着打新吸引力的下降,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影响可能缓解,再加上节前的资金投放,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流动性紧张程度不会加剧,货币市场利率上涨之旅或暂告段落。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