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1月沪楼市成交量“腰斩” 房价大跌可能不大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02日07:27
  东方网2月2日消息:佑威·楼市通系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0万平方米,环比2009年12月大幅减少了51%,成交量相比2008年楼市严冬时期的月平均数还有所减少。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政府去年底连续出台密集的调控政策和楼市淡季有关,预计低成交量将持续至春节后。

  1月环比跌幅历年最大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2007年、2008年和2009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上一年12月分别减少33%、5%、17%和44%,而今年1月的成交量则出现历年来最大的环比跌幅。

  今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953元,相比2009年12月略微下跌了1.16%,而近期部分楼盘也出现了小幅优惠的现象。佑威·楼市通系统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和去年12月都有成交的100多个楼盘中,有三成楼盘出现了价格下调,但幅度都不是很大,基本上都在1%至5%之间。当然,大部分楼盘价格仍在上涨,其均价上涨幅度多在1%至10%之间,因此,目前全市房价还是相对坚挺。

  1月,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73万平方米,相比去年12月减少了47%,虽然商品住宅供应明显减少,但还是能够满足当月成交,整个1月的新增供应面积和成交趋于平衡。

  另据上海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量再次下跌,成交3579套,环比下挫8%;其中商品住宅(含动迁配套商品房)2630套。

  房价大跌可能性不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告诉记者,今年,政府部门将继续实施过去行之有效的一些房地产调控政策,如差异化税率、利率和首付成数;严格控制土地供应,优先供应政策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用地;加大清理闲置土地的力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和信息公开披露等。大致可以预测,今年商品房交易量难以突破2009年的水平。由于市场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开工建设、销售总量都受到刚性因素制约而不能够有效放大,商品住房供求关系仍趋紧张,因此,新的一年中,商品住房价格大幅下调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