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五大新政策强农惠农

数十家民企合力“催产”电动车新国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朱振
2010年02月02日08:33

    日前,国内数十家民营电动车厂商、电池供应商及电动车相关行业协会齐聚北京,呼吁国家为飞速发展的电动车行业制定新的行业标准。

   在这个由央视网主办的“2009首届中国电动车行业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汽车协会主席陈清泉表示:“电动车行业要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应该由政府来主导、引导,各方一起来探讨。”目前,对行业法规、政策期待已久的民营电动车和电池生产企业,迫不及待的希望得到政府的引导,但现实情况并不理想。

   据悉,电动车是未来新能源车重要发展之一,据了解,电动车产业属于低碳经济范畴,其能否从世界各地倡导的低碳经济中获得利益?已经引起各方激烈的讨论。对此活动主办方表示,从各界传递的信息看,行业人士普遍认为电动车产业发展,没规矩不行,但规矩应该着眼实际,电动车新国标虽然暂缓了,但修订仍然充满变数,因此,当前,各界均希望推动标准修订,并力推新标准尽快出台。

   根据此前国家工信部等相关部委计划,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应在2010年1月底前出台;同时,新能源车行业发展规划、新能源车行业标准等行业性法规也应将在近日出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表示:“要制定一个电动车和新能源车全行业的标准,涉及到太多的利益方,所以国家的政策和法规才迟迟没有出台。”部分人士认为,目前已有多款新能源车通过了产业目录但却没有上市销售,其背后的原因之一就是企业无法把握好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

   2009年我国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提出,到201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形成50万辆的产能,新能源车销量占到乘用车销量总量的5%左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要想如期实现这一目标,尽快出台新能源车行业法规、政策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