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行业政策

今年将严厉打击寿险销售误导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10年02月02日08:48

  打击寿险产品误导销售再次成为北京保监局的监管重点。昨日,北京保监局在每年一次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上明确对外表达了这一信号。

  据悉,2009年北京保监局不断规范寿险销售行为,制定了投连险销售适用制度,并加强银保业务现场调查力度。统计显示,去年全年北京保监局共对50家保险机构实施了现场检查,处罚违法违规机构14家次,处理相关责任人15人。

  尽管严加把控,但仍有一些寿险公司铤而走险违规操作。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检查发现,目前仍有一些公司存在夸大收益、告知不实、销售流程不规范等问题。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寿险业存在的问题仍以银保渠道较为突出。

  北京保监局明确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惩治销售误导制度,严厉打击寿险销售误导,并研究制订规范银保渠道等新渠道业务管理的相关标准。上述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明确表态是近期保监会和银监会联手加强银保销售行为监管的进一步落实。

  除了严打销售误导外,北京保监局还将加大对各公司信访投诉情况的考评力度,适时向社会公开披露考评情况,对于投诉量较大的公司领导将追究责任。据介绍,2009年北京保监局处理2063件信访投诉案,但并没有公布投诉量较大的公司名单。

  北京保监局还介绍,2009年北京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697.6亿元,同比增长19.1%,高于全国平均增幅5.3个百分点,连续第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各项赔款和给付金额达196亿元,同比增长3.8%,有效发挥经济补偿作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