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土部年内清理小产权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2日09:32

  “今年如不清理小产权房,城镇化进程加快后,问题的蔓延将进一步加速,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1月29日参加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闭幕式上透露,今年国土资源工作将面临五大硬仗,其中与住建部联手全面清理高尔夫球场、小产权房将成为重中之重。

  “小产权房”是近年来的楼市热点问题。所谓小产权房、乡产权房,是一些不法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子,因售价便宜备受购房人青睐。目前的小产权房、乡产权房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在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而所谓的乡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所以叫乡产权房。

  调查显示,因与一般意义上的商品房相比,小产权房由于未缴纳土地出让金,且给被征地农民的补偿极低,因此北京怀柔、大兴、通州等远郊区县曾违法销售的小产权房售价一般仅是同地区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