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新新闻

五粮液09年净利涨79% 营业收入首次超百亿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丛
2010年02月02日09:54

  本报讯 五粮液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0亿元。昨日,五粮液发布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大增79.45%。这也是近三年来,五粮液净利润增幅最大的一年。

  根据公告,五粮液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10.65亿元,同比增长39.48%,净利润32.49亿元,同比增长

79.45%。记者查阅得知,五粮液在2008年和2007年的净利润增幅都只在25%左右。

  五粮液方面表示,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提价以及解决关联交易。一方面,五粮液在去年继续优化产品结构,酒类产品价量齐升。另一方面,2009年4月,五粮液收购了集团下辖的与酒类关联资产,提升了上市公司主业产品的毛利率。2009年7月,又设立酒类销售公司,基本解决了关联交易。光大证券分析认为,预计今年随着经济的进一步恢复、公司控量政策的结束,五粮液有望持续放量。另外,不排除“五粮液”酒以外的其他系列酒提价的可能性。

  有意思的是,去年9月份,正当五粮液处于被证监会调查之中时,五粮液董事长唐桥以个人身份,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五粮液股票2万股,购买均价每股22.2元。昨日,五粮液报收29.75元,涨1.92%。以此价格计算的话,唐桥还赚了大约15万元。

  记者走访终端市场获悉,目前五粮液52度“水晶盒子”的价格在600元到698元之间,近半个多月来价格尚稳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