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工程机械大丰收 中联重科去年净利增50%~7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8:28
  CBN记者 曹开虎

  得益于中央的政策投资,工程机械行业去年普遍获得了丰收。工程机械公司中联重科(000157.SZ)今天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达到23.55亿元~26.68亿元。

  就在上周,作为中联重科的同行,柳工(000528.SZ)发布的业绩预 告显示,预计去年净利润约为8.05亿元,同比增长136.82%;三一重工(600031.SH)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达到12.32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中联重科称主要是去年市场需求增加,主营产品协同效应显著,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三一重工和柳工两家公司对于去年的业绩增长的解释,与中联重科非常相似。

  申银万国认为,中联重科的利润来源更加多元化,经过2008年以来小步快跑式的收购兼并,这家公司的业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公司的业务变得更加分散,培育出一些新的利润增长点,如环保机械、融资租赁业务等。

  去年前三季度,中联重科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80亿元,同比增长20.28%,进入四季度后,受益于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四季度业绩进一步增强。

  天相投资认为,中联重科2008年收购的意大利CIFA公司面临的市场环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好转,销量将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