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行220亿元配股获批 银行融资年内首单落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8:08
  CBN记者 谢少萍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220亿元的配股方案,即将拉开2010年银行业融资的序幕。

  根据招商银行昨日晚间在上证所发布的公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0年第23次工作会议已经审核了其A股配股申请。根据审核结果,公司A股配股申请获得 通过。

  招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兰奇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发审委委员表决通过之后,还需要等待证监会的批文,而其H股的配股申请需等待香港联交所的最终审核,招商银行会尽快启动融资,但一季度能否完成目前还没有定论。

  根据招商银行此前发布的方案,其将在A股及H股市场进行配股融资,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47.80亿股,融资金额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

  “由于A股有包销机制,而H股没有,一般情况下,A股认购达到75%以上才会启动H股配股,不过现在H股的申请已经在进行中,拿到批文之后,发行时间一般在一周左右,应该很快就会完成。”兰奇告诉本报。

  对于市场关注的配股价格,此前曾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研究员告诉本报记者,若按220亿元的融资上限以及每10股最多配售2.5股的方案计算,共计可配股份数量约47.80亿股,每股认购价格还不到5元。这样的折价率,相对于目前招商银行15元左右的二级市场价格显然有很大的吸引力,不排除有短线资金在配股后再悉数抛出获利。

  对此,兰奇说,分析过去的案例,上市公司并未对配股价格给出太大的折扣,该行也会根据二级市场的价格给予适当的折价,但目前并未研究具体的价格。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