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丰田展开凌厉公关攻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02日10:00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月1日)

  丰田展开凌厉公关攻势

  丰田汽车公司正在为周一上午展开一场公关攻势而加紧准备。这家日本的汽车生产商希望能够减轻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担忧。

  丰田汽车公司除了其首席执行长丰田章男曾就油门踏板问题简短道歉外,其在日本和美国的高层领导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丰田章男是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被日本的一个电视摄制组采访到的。

  丰田汽车公司周日刊登在世界主要市场的报纸广告称,由于油门踏板卡壳问题,该公司已下令其五家北美汽车制造厂停产一周。丰田汽车在这则广告中说:为什么我们采取了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因为这是为客户做的正确之事。

  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正在展开调查,以了解为何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已开始接获有关丰田汽车失控的投诉几年后,该公司才开始采取补救行动。国会众议院的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定于2月25日就此事举行听证会。

  在从周一开始停产一周后,丰田在北美的五家汽车组装厂将恢复生产。由CTSCorp.新组装的油门踏板正在运往丰田的各生产厂,它们将在这些工厂恢复生产后被安装在丰田的汽车和卡车上。CTSCorp.就是向丰田供应那些出故障油门踏板的厂家。

  《纽约时报》(2月1日)

  中国的绿色力量

  去年,中国超过了丹麦、德国、西班牙和美国成为最大的风力涡轮制造国,今年,中国在绿色科技这条路上还是走得更远。

  在过去两年里,中国跳跃式地前进,崛起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板制造商。现在,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还在继续快速扩大。中国在这方面的领导地位预示着未来全球能源格局的改变。今后,西方对于中国绿色技术的依赖,或许就会好比如今对中东地区石油的依赖一样。

  对于中国绿色力量的扩大,美国已经感到了紧迫。美国与其他国家正在就可再生能源技术拿出新的刺激措施,奥巴马还向国会呼吁美国在此领域的努力应该加倍。尽管如此,中国的主导地位在很多专家眼中已经确定。与此同时,对于这股潮流,跨国公司正在积极响应,纷纷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商业周刊》(2月1日)

  并购活动复苏

  随着经济的好转,越来越多的人预计企业之间的并购活动会出现反弹,不过,要完成一笔并购,所需的时间可能会比经济危机发生之前要长的多。对于企业并购活动而言,繁荣时期还没有到来。

  在经过了两年的信贷紧缩和经济波动之后,2010年并购活动的复苏似乎是众望所归。然而,由于经济复苏还伴随着就业市场的不稳定,以及银行系统对于放贷的迟疑,再加上消费者的信心并未完全回归,这些现象,都很难鼓励企业采取一条积极的并购道路。相比六个月前,市场情况的确会出现转机,但是这远不足以开启一个企业并购的兴旺之年。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并购活动来增强核心竞争力或者说改变其行业地位的企业来说,还是应该早作准备,赶在消费市场彻底复苏之前确定好战略。

  《经济学人》(2月1日)

  5.7%的玄机

  在经历一个艰难的开头之后,这是奥巴马政府所能期待的最好的消息。在去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里,美国GDP增速令人刮目相看,达到5.7%,这是自2003年以来美国经济最好的季度表现。

  私人经济领域的投资增长和出口贸易的增长给这一次的经济扩张提供了很大帮助。尽管2009年全年美国经济还是收缩了2.4%,但是对于已经吃了两年苦头的美国人来说,第四季度的数据清晰地传达出了经济危机已经结束的消息。

  不过,在现阶段,欢喜的庆祝心情还是应该控制一下。有理由相信,单纯一个季度的优秀表现可能并不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重现。美国经济虚弱的基本面无法向美国承诺一个可持续的快速增长时期。而且,在这5.7%的增速中,有3.4%是来自于企业既有订单或者存货数量的变化,这些都是经济非正常时期留下的产物。消费者短暂的购物热情使得工人可以重新回到流水线上,但是除非这样的需求一直持续下去,经济的增长到最后还是会呈现疲态。

  《金融时报》(2月1日)

  左右为难

  美国选民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换取更多的公共服务。简单说,这就是美国财政问题的根本原因。

  一谈到公共支出,美国人“先用着,以后再还”的逻辑还是十分盛行,而正是这样的想法导致了经济灾难的发生。数据显示,美国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有了强劲反弹,这的确很鼓舞人心。但美国的赤字问题仍然是一个必须解决却又很难解决的问题。奥巴马政府的新预算能起到作用吗?事实上,美国预算不是一个政策的宣布就能解决的。至少,舆论对于新的预算并不感冒。作为国会,在这样的局面下,也只能是见风使舵。

  这一次,华盛顿的不作为并不是没有反映出公众意见,相反,华盛顿对财政政策的无奈正好反映出了这个国家的态度。公众很担心过度的借贷,他们的确应该担心,但是,他们又离不开这样的超支。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