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谁是大龙地产 > 大龙最新

大龙地产或面临亏损窘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2010年02月02日10:40

  “地王”被收 2亿保证金打水漂

  北京“地王”争议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国土资源局2月1日称,大龙地产去年11月通过拍卖方式以50.5亿元竞得的“双料地王”被收回,而且高达2亿元保证金也打了水漂。市场人士表示,本次处罚,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

响。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昨日,北京国土资源局表示,由于大龙地产逾期未签订该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依据《拍卖文件》的有关规定,决定取消大龙公司的竞得资格,同时对于大龙公司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2009年11月20日,大龙地产通过拍卖方式,以总价50.5亿元,竞得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楼面地价达到2.9859万元/平方米。据悉,该地块位于北京中央别墅区,被业内称为“中央别墅区最后一块低容积率用地”。

  可能影响公司定向增发

  由于受到部分项目影响,大龙地产去年的业绩暴增,成为年报黑马。但在2亿元的保证金没收后,该公司今年业绩或出现亏损。

  大龙地产刚刚发布的年报称,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7.48亿元,同比增长1174.08%,净利润大幅增长14256.40%,达3.39亿元。

  天相投顾行业分析师认为,受益于裕龙花园三区和五里仓项目的销售结算,大龙地产2009年净利润是有保证的。而剔除裕龙花园和五里仓项目,公司目前拥有总计105万平方米左右的权益建筑面积,分布在北京、满洲里和中山三个城市。其中满洲里项目一期是2010年唯一新增结算项目。高达2亿元的保证金不予退还,将对公司2010年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考虑到公司2010年可结算面积不多,此次事件可能导致公司2010年微利或者亏损。

  另外,此次事件还可能会对公司的定向增发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行业分析

  上市房企上半年不差钱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认为,大龙地产地王被收回,说明中央土地政策调控动“真格”了。房企只要存在不良记录现象,就禁止房企拿地。另外,他也表示,由于银行贷款不断收紧和开发商拿地限制多及首付50%等政策出台,将进一步考验房企的资金链。

  而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超过八成公司业绩预增。2010年,地产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达38%和15%。

  某上市房企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至少在上半年,开发商,特别是上市公司不会有资金困难,除非拿了太多的土地。”

  (文/表 张忠安)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