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都机场退出中美大都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2010年02月02日10:51

  悬而未决的合资保险商中美大都会股权问题终得解决。记者昨天从中国保监会获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持有的中美大都会人寿50%股权转让给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中美大都会人寿股东为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和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各持有50%股权。

  美国大都会昨天发布的消息称,目前各方正在向保监会和其他相关监管机构提交进一步材料,以期获得监管机构对整个交易的最终批准,但相关财务细节不予披露。

  事实上,美国的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在华拥有两张保险牌照——中美大都会人寿和联泰大都会人寿:2003年10 月与首都机场宣布合资成立的中美大都会后,2005年8月又与上海联和投资合资成立的联泰大都会,前者总部设在北京,后者在上海,“南北对峙”局面由此形成。

  此次股权转让交易达成后,大都会与上海联合投资将成为上述两家合资保险公司的唯一两家投资方,据透露,待股权转让完成后,美国大都会集团和上海联合将加快合并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两家合资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首都机场决意退出中美大都会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年底,首都机场便萌生退意。由联泰大都会的中资股东上海联和投资接手被外界视为是“一石二鸟”的选择:一方面,实现首都机场全身而退的意愿;另一方面,美国大都会两块牌照整合行动得以推进。因此,在上海联和投资公司、首都机场集团、美国大都会人寿三方就收购价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于2007年底正式向中国保监会递交相关收购及整合的方案,但监管机构迟迟未就批复表态,直至昨天终于放行这笔股权转让。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