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建材下乡方案上报工信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2010年02月02日11:17

  在家电下乡顺利推进的时候,建材下乡也开始紧锣密鼓地酝酿着。记者昨天从中国建材联合会了解到,《扩大建材下乡政策及实施建议(初稿)》已上报给工信部。

  中国建材联合会代管协会之一中国水泥协会的信息部长刘作毅透露,建材下乡方案在今年上半年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前提下,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试点,2011年全面普推开。

  中国建材联合会上报工信部的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对购买新型节能整体房屋的给予20%补贴,还有一个方案建议对农户购买的以水泥、玻璃为代表的基础材料给予消费金额15%比例的补贴;补贴资金来源初步计划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承担。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张人为介绍,通过财政补贴政策,如能激发农民建房在原有基础上增长10%~15%,则每年可拉动国内消费5500亿~6000亿元。

  目前建材行业不少产品面临产能过剩问题,人们担心建材下乡会不会引起面临淘汰的产能或产品下乡呢?刘作毅说,建材下乡与淘汰落后不矛盾,下乡建材产品会有限制。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