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解禁顺利 中小板出现破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2日03:49
  本报讯2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低开低走。沪指收盘跌47.93点,跌幅为1.60%;深证成指失守12000点整数位,跌148.10点,跌幅为1.22%。首批解禁的创业板个股大多低开高走,初步通过解禁“压力测试”。IPO重启后中小板首现破发个股。

  伴随股指下跌,沪深两市大多 数个股告跌,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为298只和258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8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成交1059亿元和742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昨日随大盘走弱。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5只上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国航逆势出现2%以上的较大涨幅。中煤能源中国联通中国远洋跌幅超过4%。

  创业板首批解禁股成为昨日市场关注焦点。统计显示,首批28只个股中,仅爱尔眼科收出阴线,其余27只个股均以阳线报收。其中,神州泰岳大禹节水更是脱颖而出,在沪指下跌1.6%的情况下,大禹节水昨日最大涨幅高达8.11%,终盘仍有3.08%的升幅。

  值得注意的是,继主板和创业板个股出现破发现象后,中小板也未能幸免。昨日,巨力索具开盘后不久即失守24元发行价,成为IPO重启后首只破发的中小板新股。公司股价全日在24元下方窄幅震荡,最终收报23.38元,跌3.83%。另一只中小板新股柘设盘中也一度破发,最低探至19.8元,其后小幅反弹,最终收于19.9元,与发行价持平。(更多报道见A2版)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