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大龙地产2亿保证金遭罚没 赔了夫人又折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08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突然发布公告,决定取消大龙地产公司对上述土地的竞得资格,收回2009年竞得的“双料地王”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并对于公司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二级市场上,大龙地产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停牌前为17.11 元,比最高22.6元的价格已跌去了24%。该股票今日以跌停开盘,并遭到巨量抛盘。

  大龙地产近期一直是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其中最引人注目无疑是2009年11月20日,大龙地产以50.5亿元的价格拿下北京“顺义区天竺开发区22号地块”,折合楼面地价达2.9859万元/平方米,成为当时北京的“双料地王”。正当大龙地产“飞龙在天”之时,1月20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一纸公告将其推上风口浪尖。

  据了解,大龙地产欠缴地价款的20%已经交清,剩余的80%应在180天内交清。这意味着2010年5月20日前,大龙地产需交清剩余的40.4亿元。

  市场对于大龙地产资金状况的怀疑,随着其年报的出炉变得确定无疑。据大龙地产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7.48亿元,营业利润4.48亿元,净利润3.39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82元,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55亿元。相对于大龙地产2009年3.39亿元净利润,40.4亿元的剩余地价款相当于公司近12年的净利润,资金链压力可谓空前。

  ◎观点链接

  大龙被停牌固然是焦点,但更多人更关心的还是昔日的双料地王究竟如何收场。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无非是三种情况,第一,大龙地产在4个月内筹到了资金,土地开发权依然是大龙的;第二,经过政府公关,大龙地产最终改变了付款期限,在4个月内筹到大部分资金,并承诺在一定时间内缴纳剩余资金,土地开发权仍归大龙;第三,大龙地产无法筹到资金,该地块被收回并重新推向市场,由各家企业重新竞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