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2009年日本企业平均工资现历史最大降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5:36
  新华网东京2月2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显示,2009年日本5人以上企业的平均月工资水平下降了3.9%,连续3年下降,并且创下自1991年有可比统计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2009年,包括工资、奖金、加班费等全部现金收入在内的日本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总水平为31.5164万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其中,由于经济低迷、企业削减成本,加班费平均减少了13.5%至1.6672万日元;平均奖金下降了12.1%至5.2734万日元。平均工资总水平、加班费及奖金的下降幅度均为历史最大。

  调查同时显示,去年日本企业雇用的正式员工比上年减少了0.9%至3198.6万人;与此同时,临时工、小时工等增加了2.6%至1200.4万人。此外,月平均加班时间比上年缩短15.2%至9.2小时;特别是制造业加班时间缩短了32.2%至10.5小时。两方面都显示出日本企业在努力削减劳动成本。

  当天厚生省发布的去年12月份的工资调查显示,工资水平同比下降了6.1%至54.9259万日元;其中年终奖金水平同比下降了10.6%至28.5606万日元。

  厚生省担心,工资水平如果继续下降,将进一步加剧日本国内目前的消费低迷态势,也将增加日本走出通缩的难度。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