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各方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2010将重点关注经济“绿色复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2日15:35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的严峻形势下,本届年会将重点探讨亚洲各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发展低碳经济的现实途径,寻求亚洲国家走出金融危机,实现“绿色复苏”的发展模式。

  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正式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亚洲现在的贸易额占全球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龙永图指出,在传统产业上,亚洲经济成长迅速,但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迫使亚洲国家必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因此,亚洲等新兴经济体要主动反思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的弊端,积极布局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利用此次金融危机的契机逐步调整经济中污染重、效益低的落后产能,使低碳经济成为亚洲和全球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之一。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年会将对国际金融危机后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包括思考亚洲发展模式、关注低碳能源、比较新兴经济体发展模式、研讨经济结构调整和地产定位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