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分析评论

达沃斯与会者 都把CHINA挂嘴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7:16

  世界经济论坛昨天闭幕 本报综合外报盘点——

  达沃斯与会者 都把CHINA挂嘴边

  1月31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群英荟萃,在各界人士共商改变世界大计之时,难免为安静的瑞士小镇增添几分妙趣横生的画面。记者综合外媒的相关报道,盘点为期5天的达沃斯当红之最,其中中国最受关注。  

  最热的高频词——中国

  在达沃斯,“中国”再次成为一个无法回避的关键词,与会者都把中国挂在嘴边。

  此次年会专门以中国为题设计了两场活动。在新闻中心直播的十几场讨论会上,与会的嘉宾几乎都会提到中国。一整天听下来,“CHINA”可以说是不绝与耳。美国能源资本管理集团首席执行官何尔斯在发言中竟然发明出一个新词“CHINESE CODE”(中国密码),以此来形容中国政策取得的奇特效果。  

  最抢眼中国高管——王建宙

  不少来自中国的企业高管和专家在会上用英文演讲和回答听众问题,他们的国际化视野和风采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总裁王建宙就是其中一位。

  王建宙出席了一场主题为“21世纪的商业领导力”的研讨会。当时演讲台上有1名主持人和5名嘉宾。主持人讲话时,王建宙戴着耳机。但是,轮到王建宙演讲时,他摘掉耳机,出人意料地用流利的英文发表演讲。

  这让与会者感到吃惊。主持人和嘉宾不由赞叹说:“原来你的英文那么好!”

  最受伤的人——银行家

  本次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金融体系的崩溃以及如何补救这个体系等话题成了重点突击对象,而这种讨论最终则使银行家成了众矢之的,遭到批评。

  论坛开始之初很多银行家都言辞激烈地捍卫自己的立场,为高薪酬做辩护,反对严厉的监管,但到最后他们口气都不那么强硬了。

  包括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高管在内的全球最大银行家都表示,他们可能会准备支付一笔全球金融保险金,以使未来的银行业救援资金来自银行业本身,而非纳税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