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央视:大龙地王被收回 房价在今年将回归理性温和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2月02日21:46
  央视:大龙地王被收回房价在今年将回归理性温和

  2月2日晚,央视《东方时空》报道了大龙地产(600159)抢回的“地王”被北京市国土局收回的新闻。主播张泉灵随即请央视评论员杨禹发表看法。杨禹表示,大龙属于在过去一段房地产热潮中“跟着起哄”的开发商,它这次撞上的 “枪口”将是一个常态化的枪口。那些对“土地财政”依赖度比较高的城市,将经受大的考验。全国房价在2010年将回归“理性温和”。

  杨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在这股房地产热潮中,先是炒地、拿地、抢地,然后是有的开发商囤地。大龙属于是“跟着起哄”的。因为有更多的有实力的开发商,拿了地,有钱交这个首价款,然后他还有时间,有这个资金实力来囤地,最终谋得所期待的利益。我们不能说这次是大龙撞上了这个加强房地产调控的“枪口”,以后会有幸运的企业不会撞上这个“枪口”。因为北京市有关部门所依据的这些规定,这些调控政策是常态化的。今后这样的“枪口”会长期存在。

  杨禹分析说,大龙只是处在北京市这么大的一个房地产市场上很小的局部,它手里“地王”的得而复失,只能对它周围的地价和房价带来一些具体影响。从全局来说,对北京市整个的房价不会直接带来影响。北京市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度,在全国来看,应该是相对比较小的。那些对“土地财政”依赖程度比较高的城市,将在这一轮调控中面对更大的考验。

  杨禹强调,上海刚刚出了个新地王。其实“地王”本来是个中性词,什么时候都可能有“地王”。我们反对的是那种不自量力去抢来的“地王”,反对的是以囤地为目的的“地王”。从这个意义上说,最近国家的一系列调控动作,包括处理大龙这件事,告诉我们,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在这样的作用下,相信全国房价的总体走势,会在2010年里逐步回归到一个“理性温和”的状态。当然,这并不排除在局部仍然会出某些飙升的房价,在局部也会出现一些掉头向下的房价。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