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电系增持冠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02日22:36
  中电系继续追逐冠捷。

  1月29日,冠捷科技(00903.HK)公告称,其股东飞利浦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已与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香港)达成股份转让协议,飞利浦电子同意向华电香港出售及转让2亿股冠捷科技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9.47%,作价10.4亿港元——相当于每股作价 5.2港元,相比较停牌前4.88港元溢价6.56%。

  由于中国电子间接持有华电香港100%股份,为其实际控制人。而此前中国电子实际控制的旗下公司长城电脑(000066)已拥有冠捷科技5.7亿股,约占冠捷科技股权的27.02%。至此,中国电子这家国资IT大鳄可以说已将全球最大显示器代工企业冠捷科技收入囊中。

  中国电子通过此次增持行动,其在冠捷科技的实际控制持股比例将超过30%。“华电香港这次收购的冠捷股权,将来肯定要并到长城电脑。”长城电脑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分析,相比较作为上市公司的长城电脑,中国电子此次通过华电香港收购,其程序更加便捷。

  1月24日,长城电脑显示器业务部门一人士对记者分析:“在成为冠捷科技第一大股东之后,显示器业务肯定是长城电脑发展的重点。”事实上,显示器市场经历2008年的价格下跌反弹之后,显示器业务已然是长城电脑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

  长城电脑2009年半年报显示,期内显示器总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自有品牌销量同比增加67%,居行业前三位。相比之下,其整机业务销售量同比增幅仅18%。

  而冠捷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代工厂,主营液晶电视和计算机液晶显示屏,拥有著名品牌AOC和Envision。冠捷科技200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期内其收入31亿美元,实现净利润5470万美元。

  “长城显示器业务与冠捷如何整合,内部一直都在讨论。”上述长城显示器业务部门人士透露,甚至探讨过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但具体怎么做都还没有定”。

  2月1日,长城电脑董秘郭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现在谈冠捷与长城的整合,还为时尚早,但其表示:“在中国电子集团里,肯定是让长城电脑来重点发展显示器业务。”

  上述长城显示器事业部人士认为,与冠捷科技进行整合有助于长城电脑提升上游资源的话语权,此外,长城电脑能够借助冠捷科技的渠道和遍布世界的工厂,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