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报喜鸟拟募投项目营销网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3日09:12
  去年11月,报喜鸟(002154,收盘价21.59元)公开增发4008万股,募资近8亿元用于连锁营销网络升级项目。昨日(2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调整该项目的实施地点及方式。

  去年11月,报喜鸟公开增发4008万股,发行价格19.96元,募资总额近8亿元。作为募资投向的连锁 营销网络升级项目,公司表示拟在国内169个城市设立178家店铺,新增面积为4.6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家圣捷罗品牌时尚店,18家报喜鸟品牌形象中心店及80家报喜鸟品牌销售中心店。截至去年6月末,两大品牌分别拥有网点668家和73家。

  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之前的募资项目方案调整为在500个城市中选择部分城市开设178家店铺,其中报喜鸟和圣捷罗的店铺数仍保持在98家和80家。对于调整的原因,公司表示由于部分符合开店标准的商铺价格或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同时,调整将有利于提高募资效率及适应市场环境变化。

  从公告看,此次调整的渠道数量不变,仍为178家,不过变更后的备选城市却是原来的三倍。仔细对比两份方案可发现,如成都、大连、北京、上海、重庆和杭州等过去备选的部分一线城市已不见踪影,相反大幅增加如乐山、大理、萧山、九江等二、三线备选城市。从最新公布的拟建区域来看,华东占比最大,有159个城市,中南区以120个居次,东北和华北则基本持平。

  对此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从公告可看出,该公司原来拟建营销网点部分集中在一线城市,现在更多倾向于二、三线城市网点的拓展。此次调整很可能和一线城市店铺租金高,或租金升幅高于公司预期有关。预计随着公司营销网络向二、三线城市进一步下沉,公司业绩将因成本降低、竞争减少等原因而加快短期回报。不过由于一线城市网点的减少,可能不利于品牌的长期建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