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借壳顺利过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38
  CBN记者 黄婷

  历经三年多的坎坷借壳之路的广发证券终于顺利过会。

  S延边路(000776.SZ)今日发布公告称,2010年2月2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延边公路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申请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S延边 路此前公布的吸收合并方案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步,S延边路用资产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公司总计46.15%的股份,让S延边路成为一个“净壳”,广发证券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第二,吉林敖东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进行缩股。第三,以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S延边路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一位证券业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顺利过会之后,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已经基本确定下来,只需等待证监会的正式批文。

  广发证券的一位高管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目前还需要做相关材料的补充,并等待证监会最终核准的批文。“之后还有一大堆事情要花时间处理,比如工商登记等。最终什么时候完成上市,还得取决于证监会什么时候发批文,以及后续办理这些事务的效率。”该高管说。

  同样是借壳上市的西南证券(600369.SH),在2008年11月21日过会,两个月后就拿到了证监会的批文,并在2009年2月26日正式完成上市,从过会到正式上市只历时3个月。上述分析师指出,参照西南证券的经验,广发证券从目前到正式上市的时间也应该与其差不多,估计在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完成上市。

  “上半年完成上市肯定没问题。”上述高管对记者说。

  广发借壳上市后,有可能成为两市最贵的券商股。国泰君安指出,广发证券估值的合理定位在30~35倍之间,保守估计对应市值在1640亿~1740 亿元。申银万国也指出,在创业板、融资融券推出的大背景下,广发证券为代表的市场化公司将更加具备优势,广发证券的合理市值至少在1500亿~1600亿元。广发证券借壳以后的总股本为25.07亿股,按照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预计的总市值计算,广发证券的股价将达到每股59.83元~69.41元,或成为两市最贵的券商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