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五粮液:放量提价 业绩大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38
  事件:五粮液(000858.SZ)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09 年净利润32.49亿元,增长79.45%,EPS0.856元,主要来自酒产品价量齐升、五粮液销售公司及收购集团资产等。

  点评:公告业绩增长幅度较大高于去年三季报预测,我们分析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产品提价因素,二是销售 增长。公司在去年三季报里预计2009年1~12月累计净利润为27.16万元,同比增长50%,折合EPS0.71元;而本次预计高达32.49亿元,超出5.33亿元或20%,折合EPS0.856元。据了解,公司曾于第四季度对五粮液出厂价提价20元/瓶,并且第四季度实际销售好于三季度时的预期。

  公司在治理结构快速改善的同时,做到了利润回流和收购资产回报双增长。按照公司预告,2009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酒类产品价量齐升;二是2009年4月收购了五粮液集团下辖的与酒类相关资产的公司,提升了股份公司主业产品的毛利率;三是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2009年7月设立酒类销售公司增加了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四是公司采取诸多措施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原辅材料成本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2009年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