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银行已“共苦” 何时“同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46
  CBN记者 陈晶泽

  华泰证券本月9日申购以及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消息没能带动相关个股股价拉升。

  昨日,参股华泰证券的上市公司中,除宏图高科(600122.SH)和华西村(000936.SZ)涨幅较大外,其余个股多数随波逐流。而之前广为市场看好的“广发三宝”则干脆选 择了下跌。

  券商股“僧多粥少”?

  对于即将询价的新股华泰证券,浙江一券商自营部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大盘近期走势和新股接连破发对其发行价影响很大。

  至于“广发三宝”,该人士认为广发借壳其实早就是大概率事件,市场之前已经一炒再炒,目前借壳获得确认,“广发三宝”炒作的前提也就不存在了。

  招股说明书显示,宏图高科、华西村以及葛洲坝分别持有华泰证券14762万股、4535万股和233万股,分列第7大、第17大和第40大股东。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屠俊认为,根据华泰证券的招股说明书,华泰证券上市对宏图高科的每股收益贡献最大,对其他上市公司都不是太高。另外葛洲坝虽然也握有一些华泰证券股权,但前两天的强势在昨天止步,部分资金昨天选择了利好公布后兑现。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根据上市券商去年三季报计算的每股业绩,其平均市盈率约为30倍,而根据券商预测业绩计算,它们2010年预测市盈率大多刚刚超过20倍。上述自营部高管认为,华泰证券发行价可能也就20倍左右,而上市后涨幅应该也不会太大。

  银行很便宜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去年银行三季报业绩计算,当前14家上市银行的市盈率多在15倍以下,市净率也多在3倍以下。而根据券商测算的2010年业绩也多为10倍、11倍。此外,更是有多家银行2011年的市盈率低于10倍。银行在连续下跌之后,估值洼地已被市场接受。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