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煤炭石化落后大盘 机构预期偏乐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46
  CBN记者 李隽

  今年以来,除了中国石油(601857.SH)以外,煤炭类股份和石油化工股份都表现不佳,跌幅均远高于大市。年初至今,中国石化(600028.SH)下跌逾21%,中国神华(601088.SH)跌逾18%,中煤能源(601898.SH)跌近16%,兖州煤业(600188.SH)跌近17%,同期 上证综指仅下跌10.5%

  煤炭股已超跌

  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上述股份的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2009年涨幅过大,因此在过去一段时间有较大的回调压力。

  国海证券能源行业分析师张晓霞向本报表示,煤炭板块已经超跌,而最近该板块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认为近期国家出台政策,使得流动性有所收紧,投资的下滑很可能导致对煤炭需求的下降。

  张晓霞预计,2010年煤炭的总需求将保持8%左右的增长,对行业前景看法比较乐观。

  石化双雄表现迥异

  年初至昨天收盘,石化双雄表现迥异,中国石油下跌7.2%;而中国石化则大跌21.3%。同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由每桶79.36美元下滑至75.25美元。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石油化工行业研究员赵献兵向本报表示,尽管原油价格略微下跌对中石化来说有成本下降的好处,但由于不排除成品油价格有下调可能,加上中石化在早前资产重组的预期下涨幅较大,然而至今该因素未落实,资金的无心恋战影响了中石化今年的股价表现。

  东方证券认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推出,理顺了国际石油价格变动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施加影响的传导机制,使得中国石化炼油板块的盈利能力较前几年有了本质的提升,并从系统上规避了再现2008年政策性巨亏的可能性,因此对其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