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芝液晶面板业务连年亏损陷困境 考虑退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3日09:45
  [导读]截至去年底,东芝液晶面板制造业务已连续亏损3年,运营陷入困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执行副总裁FumioMuraoka日前表示,受需求下滑、价格下跌,日元升值等多方因素影响,东芝液晶面板制造业务已经陷入困境。公司正在对液晶面板制造业务的未来进行考虑,其中包括退出该业务。

  在2009年4月至12月末的前三财季,东芝旗下的液晶面板制造业务子公司--东芝移动显示器的运营亏损为191亿日元(约合2.11亿美元)。在2008年和2007年同期,该部门的运营亏损分别为162亿日元(约合1.79亿美元)和100亿日元(约合1.107亿美元)。

  东芝移动显示器原本是东芝与松下电器的合资企业。东芝在2009年3月从松下电器手中收购了持有的全部股份,并将该公司更名为东芝移动显示器。

  东芝上周五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财季净亏损为106亿日元。东芝第三财季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09财年第三财季,东芝净亏损为1211亿日元。东芝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022亿日元,高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576.8亿日元。东芝第三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了6%。

  东芝同时预计,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2010财年,公司运营利润为10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净亏损将为500亿日元;营收将为6.4万亿日元(约合710亿美元),低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6.8万亿日元。东芝表示,“下调营收预期主要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