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新股破发“破”出新格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0:24

  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上证综指留下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K线。如此走势,是市场对经济增长背景有了不佳的预期,尤其是资源股的回落,折射出两个特征:一是市场对美元反抽的趋势依然相对乐观;二是全球经济目前面临着刺激经济增长政策退出的考验。

  受华泰证券即将IP

O的刺激,华西村宏图高科等品种纷纷高开,但盘中卖压沉重,这也强化了市场中的熊市心态特征。

  另行,新股发行持续破发。昨日N二重,在开盘后就迅速下泄,收盘价最终较发行价低了4.12%,为近期所罕见,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人气已呈现出散淡的趋势。

  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昭示着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渐有与成熟资本市场接轨的趋势,因成熟资本市场的新股也并非包赚不赔,这将给A股市场的未来发展带来较为深远的影响。

  一是资金配置心态的影响。以前A股市场一直存在着庞大的申购大军,这部分资金以申购新股为专业,但随着新股持续破发以及中小板、创业板新股首日涨幅持续迅速走低等信息的出现,这部分专业申购大军或将谋求新的出路,从而使得社会资金出现新的流动格局。

  二是会对当前新股发行价产生下拉的效应,进而会使A股市场存量股票,尤其是次新股的价格重心有下移的牵引力,不利于市场的短线演绎趋势。

  由于目前市场新格局所带来的压力以及熊市心态所带来的不敢追涨的效应,在此背景下,多头资金不愿意轻易拉升股价,市场的活力会有所降温。新股发行价格重心的下移也会使得创业板、中小板成为大盘新的调整压力源泉,所以,市场的调整周期或将延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