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云南鼓励非公企业建设工业园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马蕊
2010年02月03日10:36

  日前,云南省政府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的意见》,提出云南省将鼓励多渠道投资建设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凡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新建标准厂房每平方米将补助200~300元。对入驻园区标准厂房的中小及非公企业租用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3年租金全免。对投资规模1000万元以下的一般工业项目原则上不再单独选址、供地,引导企业通过购买或租赁园区标准厂房方式解决生产经营。

   《意见》指出,鼓励多渠道投资建设园区标准厂房,探索推进符合外来投资者需要的“订单式”标准厂房。凡进入工业园区按照规划投资建设标准厂房的,建设项目可实行统一规划、一次报件、分项建设、分户办证的方式办理。

   自2010年起至2012年,云南省省级财政对工业园区标准房建设给予补助。凡在云南省级重点工业园区及工业强县园区,由园区管委会统一规划建设,符合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承接中小及非公企业入园发展的新建标准厂房,经云南省级工业园区管理部门审查认可,纳入扶持范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给予每平方米200~300元的补助,其中,单层每平方给予200元补助,多层每平方给予300元补助。

   企业入驻园区标准厂房实行免租、零费、列支补助及就业定补政策优惠。对入驻园区标准房的中小及非公企业租用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租金实行3年全免,对建设标准厂房以及租用或购买标准厂房从事生产的企业,涉及云南省内征收的所有行政性、事业性收费3年内实行零收费。对租用或者购买园区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企业,自投产之日起,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由税务部门依法征收,地方分享部分及营业税3年内由省、州(市)、县(市、区)同级财政列支并全额补助。

   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坚持“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的原则,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组织及自然人投资建设园区标准厂房,鼓励支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自建、联建或以流转方式建设。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