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徽商银行投放小企业贷款230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2月03日10:43

  “徽商银行成立以来,一直把发展小企业业务作为战略重点之一。”徽商银行董事长王晓昕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说,“去年我行全年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230亿元,投放额创历史新高,省内小企业贷款增加额(扣除南京分行)45.12亿元,增长30.77%,增幅高于全行省内信贷增幅5.14个百分点。”徽商银行成立以来,该行一直把发展小企业业务作为战略重点之一,坚持“立足地方经济,立足中小企业,立足广大市民”,努力为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在小企业贷款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模式方面不断创新,以提升对小企业的服务水平,支持和促进小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王晓昕介绍说,截至2009年底,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363.51亿元,比年初增加307.26亿元,增长29.1%;其中,对公存款余额1102.55亿元,较年初增加249.87亿元,增长29.3%;储蓄存款余额260.97亿元,较年初增加57.4亿元,增长28.2%。同时,贷款投放明显增加。截至2009年底,全行各项贷款余额966.57亿元,比年初增加249.71亿元,增长34.8%,其中公司类贷款余额604.75亿元,较年初增加164.59亿元,增长37.39%;小企业类贷款余额192.68亿元,较年初增加46.06亿元,增长31.41%;个人贷款余额168.71亿元,较年初增加38.63亿元,增长29.7%。

   去年该行资产质量稳步提高。截至2009年底,全行不良贷款率0.93%,较年初净下降0.37个百分点。同时,经营利润大幅增长。全年累计实现各项收入66.95亿元,全行累计实现经营利润27.5亿元,比上年净增1.95亿元,同比增长7.6%。扣除计提准备金4.6亿元后,实现利润总额22.9亿元,净利润16.7亿元,比上年净增4.16亿元。

   王晓昕特别介绍说,在取得的众多业绩中,徽商银行的小企业业务市场营销卓有成效。他们联合省、市工商联开展“携手安徽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智汇360”中小企业金融产品系列宣传,积极推进“小巨人”、“雏鹰”计划实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营销效果。全年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230亿元,投放额创历史新高,省内小企业贷款增加额(扣除南京分行)45.12亿元,增长30.77%,增幅高于全行省内信贷增幅5.14个百分点。

   王晓昕告诉记者,2010年,徽商银行将继续强化小企业业务经营特色。要按照专业化方向和“两个不低于”要求,实现小企业业务的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努力保持小企业业务在安徽省小企业金融市场的相对领先地位,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熏扩大小企业业务的贡献度。一是完善小企业业务管理架构。在小企业业务量较大的分行成立小企业经营中心,加快推进小企业特色(重点)支行建设,在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的同时,实现小企业业务在资源丰富地区的重点突破。二是加强渠道建设。密切联系银政、银商(商会)等合作平台,深化“条、块、链”营销模式,扩大小企业基本客户群。三是塑造中小企业服务品牌。深化“小巨人”、“雏鹰”企业培育工作,提高产品研发能力,丰富和完善“智汇360”小企业产品体系。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加大中小企业贷款投放。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