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信息披露与任志强自爆“高薪”存巨额差距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 张志伟
2010年02月03日12:20

  任志强被某些媒体冠名“高射炮”,其所“表白”的一些观点通常都会受到舆论“围攻”,譬如,近段时间他连续“放出”“房地产从来都没有泡沫,房价会继续涨!”;“农民工在北京都买得起房 你为什么买不起”;“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等等的诸如此类“雷人之语”,

引发了不少人媒体连篇累牍的口诛笔伐。任志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说话也似乎更“无所顾及”了。

  近日,任志强又被舆论所“宠幸”,本次备受关注的内容的核心是其自身“收成”的真实性。华远地产年报显示,任志强在报告期内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707.4万元,与往年的报酬出入不大,并且年报明细清楚明白,2009年年报披露,华远地产董事长薪酬为年薪320万元,总经理年薪为235万元,并按公司《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获得公司奖励基金。每年的年报披露期,舆论仍然遵循以往的报道路径,拿他的700万高薪说事,激辩其年薪的合理性。

  也许不停的激辩让任志强不耐烦了,日前他在自己博客中“强烈”声明,“我的年薪已不是新闻,我实际的工资大约低于公布年薪的十一分之一,不如我的讲课费多。”

  笔者无意关心他的讲课费,引起笔者较大兴趣的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巨额年薪与任志强自己披露的“微薄”收入差距如此之大,投资者应该信谁?任志强“无所顾忌”的披露是否违背了上市公司信披有关规定?作为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如何能从这难辨的信息中获得对公司的准确评价?

  华远地产和任志强的不同之语,给了投资者一个难解之谜,同时也使笔者对华远的信息披露多了不少忧虑。

  忧虑之一:信披年薪与实际年薪差距如此之大,这是否应该在信息披露中加以说明。在舆论的不断“穷追不舍“之下,才坦白告知,此结果就很是不妙,对华远地产来说,投资者对其信披真实性产生了“一点带面式”的怀疑,投资者会不停的质问,在华远地产信披中还有多少“盲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一章第二条明确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这一条值得华远地产和任志强“熟读”。

  忧虑之二:由董事长“澄清式”信披是否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任志强以私人方式披露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显然违背了上述条款,不知华远地产和任志强将做何解释?

  忧虑之三:某些上市公司领导对证监会要求的信息披露规范熟不熟?即使“有所顾及”的高谈论阔,也应在熟读信息披露规范的前提下进行。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