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证大地产停牌 或与郭广昌联手开发上海新地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3日02:32
  ⊙记者于兵兵○编辑裘海亮

  一个半年营业额不过9.6亿港元的香港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居然以92.2亿元价格吞下上海黄浦江边黄金地王,其背后可能是内地第一民营投资集团——复星国际的鼎力支持。

  昨天早上,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00755.HK)宣布停牌,“以待刊发 有关股价的敏感资料”。消息人士称,此次停牌与证大地产旗下子公司证大置业拿下上海新地王有关,并可能涉及与复星国际合作开发地王事宜。

  2月1日,上海今年首个勾地项目进入最后竞标,经过数小时鏖战,上海证大置业以92.2亿元竞得上海外滩地王,一举击败新黄浦中华企业(联合)、复地集团(联合)等3家开发商,同时刷新上海地王新纪录,楼面价达到34148元/平方米。

  “我们当时的预测是中华企业胜出可能最大,一是出价最高,又是国企。证大的胜出让人很震惊,后来才知道,证大地产之所以敢于"蛇吞象",其背后有郭广昌的大力支持。”一位上海地产界人士称。

  作为有着中国第一民营投资集团之称的复星国际董事局主席,郭广昌被传为上海新地王的重要参与者,虽然合作方式不明,但消息人士称,郭广昌可能成为外滩地王项目的第二大股东。“郭广昌的出现意味着更强大的金融财团的支持,不排除有海外投行参与,共同打造上海新的国际金融中心地标性建筑。”一位接近该项目开发的人士称。

  而就在20天前,复星国际旗下复地集团通过认购证大地产新股的方式,将持有证大地产的股权比例增至19.68%。复地集团因此也成为外滩地王的受益方之一。

  对于上述说法,上海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表示不方便就此发表评论,并称一切信息以上海证大地产公告为准。

  资料显示,证大地产母公司证大集团创立于1993年,创始人为浙商戴志康。2002年,上海证大地产在香港主板上市,以成功运营商业地产闻名,200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9.6亿港元。停牌前,证大报收0.315港元,其股价表现和公司前景一度被投资者质疑。此次,证大获得同为浙商系的郭广昌全力支持,有分析人士称,两者的合作可能刚刚开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