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迎来扩容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11:54
  随着监管层加速对中小券商集合理财牌照的放行,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开始加入资产管理行业,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因此迎来了一波扩容潮。刚刚过去的1月份,就有7款产品相继进入推广发行期。

  统计显示,目前已有32家券商获批开展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占总数的三成。1月8日,国泰君安推出旗下首款股票类集合理财产品——国泰君安明星价值集合理财计划,拉开了2010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的序幕。此后,又有中信稳健回报、光大阳光集结号等多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相继发行。

  来自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的观点认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加速扩容,与监管层的鼓励态度密切相关。去年9月初,证监会放松了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存续期和规模的限制,开展集合资产管理业务2年以上的证券公司,新成立集合理财产品可以不设立存续期以及存续期规模上限,证券公司还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有存续期。

  相关规定的出台使得券商集合理财的扩容出现了两种形式:一是新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包括大集合、小集合),二是现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展期。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认同度也在不断提高。2005年底至2007年三季度末的一轮牛市中,内地潜在的投资理财需求被充分挖掘,投资者接触到券商理财品、银行理财品、开放式基金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理财工具。而此后A股市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持续调整,又让投资者充分感受到了风险。在这一轮牛熊转换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战胜了公募基金,且大幅跑赢市场,从而受到投资者的普遍关注。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认为,相比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的设计更为灵活;相比私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的管理更加透明。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新生力量,券商集合理财阵营有望在2010年迎来大规模扩容。(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