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独家采访

高阳:企业要给员工提供平台去做志愿者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3日15:07

  “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10年2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借互联网新媒体之广泛传播,以百年视角,展望刚刚度过60年大庆的新中国未来。以1949为起点,我们置身于人类历史长河,站在2049回望新中国。中国人,将一个什么样的新中国带向历史,或者未来?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青年成就执行总裁 高阳
青年成就执行总裁 高阳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专访间,这位是来自青年成就执行总裁高阳女士。今天我们论坛有一个特别的话题,谈志愿者的,其实青年成就在这方面做很多工作,我想问第一个问题,你觉得这种志愿者的行为对于现

在社会发挥怎么样的作用?

  高阳:我觉得主要两个方面,因为志愿者作为一个人的话为社会的社区进行服务,志愿者本身服务是把一些在企业很好的技能经验和爱心帮助社区,不管教育方面,关系方面扶贫方面有更大发挥,我认为企业能够给员工提供一平台做志愿者,对这些志愿者本身也一个使他价值更大化,服务于社会,这样的平台对志愿者非常有好处,他们在其中体现他们的领导力,体现他们作为一个个人更大化他们的价值,对于受助方,我们全球差不多每年1000万青少年接受来自30、40万志愿者给他们教授课程,他们在学校里接受企业教授这样的课程使他们能够在学校里可以接触社会,看到目前教育和未来职场发展关系是什么,帮助他们看到他们未来职业选择,他们现在需要准备的是什么,这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对于现在的青少年有一个榜样作用,让他有立志,他长大可以做一个志愿者。

  主持人:你们作为学校和企业之间一个桥梁?

  高阳:对。

  主持人:现在国内你们和什么样的一些学校合作,已经和哪些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高阳:现在国内由于有16年历史,我们有4个办公室,以这4个城市为中心,北京扩大到天津有学校,全国几百家学校,大、中、小都有,以中心城市照顾到周边,企业来讲,我们16年来最开始大部分是国际性的,像GE,像播音、NBA这样的公司,我们差不多有60、70家企业我们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他们以公司鼓励企业员工做志愿者活动和我们一起开展。过去几年有很多大国企跟我们有合作,包括中国移动,人保都是积极组织他们的团员做志愿者,普发银行给我们高生上理财课程,包括中国移动的员工包括他们一些领导,帮我们大学生分享职业发展经验,这在整个我们说的CS2在社会社会责任方面,我们看到更多企业愿意鼓励他们的员工亲自参加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企业出钱出力,希望员工认同他的战略,这个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对企业的忠诚度,同时也把最好的企业形象带到社会。

  主持人:你们弥补现在高校教育体制僵化缺陷,可以将更具体一点的,更有实际操作的东西带给学生。其实今天我们有一个评选,您可能之前有了解,我们从一个企业向员工权益,消费者关系,产品安全各个角度,来进行评价。在您看来,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在公众形象方面,你觉得这个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来讲,是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或者说是这个企业对于企业公民来讲,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是什么?

  高阳:这是两个问题,我们分论坛说企业志愿者活动对企业公众形象影响,所谓企业品牌公众形象对外的,对于消费者对于客户,社区,不管是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的形象,企业社会责任很重要一部分是如果员工做志愿者活动的话,每个人如果能够成为很积极的企业形象大使的一个人物去把企业的价值观,把企业良好的运营经验,把他们个人作为企业成功很重要的部分,帮助未来青少年,未来企业员工发展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循环,这很重要。从内部讲,如果这个员工不仅公司有这样的战略,他亲自参与了这个活动,他在过程中有很大满足感,他自己的价值除了每天工作以外,有更进一步的提升,我想对于他的表现,在公司表现非常好,从我们经验和全球经验,我们在中国做16年经验我们觉得非常积极,希望更多企业加入我刚才说的,包括通用电器,包括英特尔,包括浦发银行,中国移动这样的,包括搜狐,搜狐是我们合作伙伴,我们有3、4年的合作历史,现在有你们同志做我们志愿者,很好,我们希望更多企业家加入。说到企业社会责任,我个人认为,我们提到一些最基本的,比如说员工的一些生产安全的问题,产品质量问题,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作为企业法人在运行过程中,你的一个最基本的要做的,在这个最基本之上怎么样能够发挥企业作为一个他在社会的决策中的创造性,怎么样利用资源,人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 我们在企业的员工有很多可以发掘的价值,我们说双赢,他的价值再一次被挖掘出现再一次体现和实现,对我们企业运营还有对企业社会形象,对于我们整个社会的一个善性发展都是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有一个公共问题,你怎么理解财富两个字?

  高阳:我觉得财富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做的工作通过我们的课程,小、中、大学课程,经济创业理财等等,希望我们未来青少年他们有技能,有很好的国际视野,帮助他们步入社会的时候更好和社会接轨,同时创造更多财富,财富代表价值,对社会有价值才有财富,创造财富的同时我们会回馈社会,希望用创造财富回馈社会,希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和财富,有更好可持续全球化的发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今年对中国一个最大的事情可能是世博会,您有什么期待?

  高阳:我今天从上海回来,我们看到上海也是有很多的世博的准备,我们也是作为一个经济商业教育,很重要一部分,我们在小学三年级一个课程我们的城市,用玩游戏方式告诉城市是什么,我们有城市可持续发展,比如水资源利用,这些可持续发展概念,在我们小学3、4年级课程体现,我们和一些企业在探讨,包括政府探讨,可能在世博的时候,我听说上海搞以教育为主题的世博的活动,我们一切都好话,我们希望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觉得世博是一个全球的活动,有很多创新在里面,世界要发展的话,发展怎么平衡我们的一些环境问题,一些社会问题,我觉得其实创新还有在这个发展同时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怎么能够通过我们的世博会让我们的社会公众了解创新的重要性,各个国家,其实看各个国家馆有很多创新东西,我们国家从制造大国发展到有更多价值的一个国家的话怎么有一个人才战略培养他们,让他们成为未来可以带领中国企业建造和创造国际型企业,在未来全球化过程中,也希望世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们国家往前走,为国际和中国创造更多价值。

  主持人: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