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精彩观点

朱进:技术进步不仅能解决问题 更能提高认识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3日15:27

  “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10年2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借互联网新媒体之广泛传播,以百年视角,展望刚刚度过60年大庆的新中国未来。以1949为起点,我们置身于人类历史长河,站在2049回望新中国。中国人,将一个什么样的新中国带向历史,或者未来?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过去几百年里,技术高速发展,在未来的这段时间里,技术发展速度还会更快。从技术本身来说,这是一个好事。之所以有技术进展,是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难题,技术出现,解决了这个难题,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问题。但是,技术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另外,在我们的技术中,一方面很多技术是大家关注的,比较实用的,和我们有密切关系,和我们的物质层面有关系;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其他的技术,比如天文观测技术,由于技术的进展,过去四百年的进展使我们对宇宙的了解比以前完整得多。所以我也想说,除了关注这些身边的、地球上的这些事以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可以借助技术的进步,使我们更好地认识宇宙,去看一些更远的东西,不一定非是我们身边的东西。

  由于我们的工业发展,由于污染的增加,现在很多地方特别是在城市,现在的年轻人从小都没有见过银河,没有见过流星,甚至连卫星都没见过,这和我们小时候是不一样。随着技术的进展,这个事情会变得更好,不会变得更糟。要解决污染问题,是靠更新的、更领先的技术去消除这些污染来源。随着时间的发展,我相信到了2049年,我们看到更好天气的可能性肯定比现在更大,这就要靠技术进步。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